洞庭波

薛定谔的省会

保定:苑临

石家庄:石凛


2019年的老天爷很是慷慨,可能知道第二年大家就要奔向全面小康,自己非要凑个热闹给别人看“今年的降雪量不仅达标而且超额了”,于是他大手一挥,石家庄第一场雪就这么纷纷扬扬地飘下来了。

 

近年关,各种破事堆了一桌儿,忙起来昏天黑地觉也没睡几个,好不容易放了双休,闷着被子蹭着地暖倒头睡了一下午整个人迷迷瞪瞪,石凛脑袋钻出来看着外面的日头刚刚好,昨天下的雪今年还没开始化,不算冷。起床收拾,去了省博门口望望鸽子们。

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那,长安广场是个灵性的地方,据说冀哥在今年中元见到了燕、赵、邺,没了千百年的人今年复生这是什么理儿呢?不过话又说回来,他们的存在就不是理可以说得通。

 

石凛最近脑瓜子疼,是因为睡不好,总在做一个梦。那是一个让他觉得十分陌生的火车站,人群熙熙攘攘,说不准谁踩了谁的鞋。初雪刚落下,只是薄薄一小层,落在地上被人们踩几脚就是泥水了,沾在鞋面裤脚上,墨墨迹迹的。

 

“小凛,剩下的路你要自己的回了啊。”

发顶上铺了一小层雪,苑临也不去抖,只是呼出来的哈气让别人看见他还是有人气儿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石凛也知道这么想自己哥有点大逆不道,但是这时候苑临真的太像个石柱子了,冷不丁地想保哥脾气真好,不和雪一般见识也不和什么人生气

石凛点头,想说:我知道的啊,我认路。他才“嗯”了一声,身边的人好像听到什么口号一样,忽然攒动起来,人浪裹挟着他往前走,苑临在原地一动不动。身边的鸽子扑棱着翅膀起来,他一下惊醒,也忽然想起来那时候的心境,他想,那个永保大都安定的保定,曾经也是这种形态面临敌人千军万马吗。那他现在用这样的姿态来送走自己的昌荣往事又是什么心态呢。

 

咕咕咕!

鸽子又飞回来,啄着地上的雪想找找平时人们喂下来的食。

 

他说:“保哥,你跟我一起走,我个人干不了事!”

苑临答:你去吧去吧,我不去凑热闹啦

评论